English

简 讯

2000-03-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老舍文学奖请读者投票

北京市具有最高荣誉和权威的文学大奖——老舍文学创作奖,经组委会正式公布候选作品名录后,近日已由《北京日报》等6家首都报纸刊出,请广大读者推荐投票。这次由北京市文联和老舍文艺基金会主办的文学评奖,不仅吸纳读者参与到评奖过程中来,已请读者参加了中华民族园杯首届老舍文学创作奖奖杯设计方案征集,老舍与老舍文学创作奖有奖知识竞答,人民艺术家老舍电视知识竞赛等活动等。此次读者投票结束后,评委会再参考读者意见,评出获奖作品。这种评奖方式既让读者“知”,又让读者“评”,还可激发读者“读”的兴趣,扩大了文学评奖的影响力。

蒋连砧书画展在京展出

从山乡走出来的中年国画家蒋连砧书画艺术展日前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15年前,年仅30多岁的蒋连砧就被安徽省美术界推荐到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1993年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法国美术家协会之邀赴巴黎参加“现代雕塑和绘画艺术展”,他以一幅《一江舟楫万家春》而一举夺得金牌。纵览蒋连砧的书、画、诗、联,可得一种笔墨翻腾、大势夺人之感。作为深圳博物馆专职画家的蒋连砧,这次带来近百件作品展出,书法有数十平米的《前后赤壁赋》、山水有十几米长的《黄山印象》。

“晶珠杯”观众最喜欢的电视节目评选活动揭晓

由北京广播电视报和青海晶珠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00年“晶珠杯观众最喜爱的电视节目评选活动日前在北京揭晓。“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等10台晚会、歌会和10个春节特别节目以及《西游记》(续集)、《行警本色》等10部电视剧被首都观众评选为最喜爱的电视节目。北京电视台将于本月25日黄金时间播出这台颁奖典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